【竞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级学科竞赛开训会

发布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在竞赛中培养坚实的实践基础,1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院于S101召开了国家级学科竞赛开训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福裕院长教授、全体参加2024年国赛赛事的师生以及相关辅导员老师。

会上,刘军教授讲解了各个国家级学科竞赛的内容和流程,分析了高质量竞赛对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意义,布置了寒假训练的主要内容。

李院长在会上讲到,学科竞赛反映了目前信息技术领域主流技术的应用导向和发展前景,同学们应通过参赛,开拓视野,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将竞赛与所学知识相结合、与考研准备相融合,提高自身的专业应用能力和科研学术水平,参赛师生要共同准确研究和理解赛事规则,充分利用好寒假加强基础训练,力争再创佳绩,为校争光。会后,各队竞赛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明确了具体的训练工作和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信息学院致力于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过此次国家级学科竞赛的开训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竞赛观念和意识,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信息学子可以抓住每一次宝贵的比赛机会,充分锻炼,开拓视野,突破舒适区,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文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易泽

                     图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冯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