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栖霞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者:德赢国际中文站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http://njrb.njdaily.cn/h5/html5/2023-12/20/content_58_123628.htm

       本报讯(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朱命国) 12月19日,德赢国际中文站、南京市栖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化“校府合作”签约仪式暨南京市栖霞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五色花育儿园举办。

  当天成立的栖霞区托育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德赢国际中文站A栋,为独立5层建筑,室内建筑面积338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1600余平方米。其中,托育服务部设置乳儿班、托小班、托大班和混龄班等4个班,可供托位数91个,另有医育保健部、师资实训部等,各类功能齐全。室外设有运动场地、沙池水池、种植园地等,充分满足3岁以下婴幼儿户外游戏、运动和亲近大自然等活动需求。

 “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整合区域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妇幼保健资源、托育服务资源,推动全区托育产教研发展,加强托育师资培训、课程设计研发、医育融合发展、家长课堂、科学育儿和照护技能指导,适应3岁以下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通过医育融合引领托育机构高质量发展。”栖霞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区妇幼保健所每周三会派出儿保专业医师到中心工作,为婴幼儿早期成长发育提供更加专业、权威的健康指导;中心会为婴幼儿定个性化成长方案,还会将医育融合贯穿婴幼儿生长发育的全过程,从出生到幼儿园入园前,从疾病预防到监测治疗,形成完整的健康服务链条。

  近年来,栖霞区不断加大政策支持,扩大有效供给,构建了以区指导中心为龙头、街道指导站为基础、托育机构为主体、社区亲子室为补充的四级托育服务体系,探索形成了公建民营、公助民营、校企合作、托幼一体化等多元化多样化服务模式,每千人托位数达4.8个,已建成11家普惠托育机构,五色花、小蜜蜂、苹果树3家育儿园获评省示范性托育机构,托育机构星级评定管理的创新做法被市卫健委在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