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强化创新创业教育 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发布者:德赢国际中文站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news.youth.cn/hotnews_41880/202312/t20231218_14970227.htm

         今年来,德赢国际中文站管理学院持续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管理学院各管理类专业为依托,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将创新创业驱动列为专业发展特色之一,并通过组织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搭建项目培育体系,遴选重点扶持项目。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创新训练营、挑战杯、互联网+、财经类创新创业大赛为依托,发现好的创新项目,凝练项目特色,扶持重点项目。组织相关专家、教师为参赛项目挖掘创新亮点、打磨创业团队、凝练商业模式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学院以每年春季的“大创”项目为起点,从中发掘可以培养的好项目,好点子,随后依托春季学期开设的“创新训练营”进行培养和打磨。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团队悉心协助修改项目计划和实施方案,在参赛中得以打磨完善。

        整合外部资源,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学院注重整合外部资源,联合行业企业、创新创业教育机构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教育效果。聘请资深创业导师,帮助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能力,进一步将双创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助力。(李宾)